3香港開創全港領先物聯網絡

物聯網帶來的商業價值將遠超想像,為發揮其最大效益,我們有必要建設覆蓋更廣、耗能更低的物聯網絡,更有效率地連接全球數以億計的物聯網設備。

作為香港領先的流動通訊服務營辦商,3香港與華為攜手合作,在本港完成了端對端窄頻物聯網 (NB-IoT) 的建設,採用符合3GPP規範的NB-IoT模組,為測試及鋪建NB-IoT的應用方案作好準備,進一步推進本港成為智慧城市,令此合作成為香港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。

NB-IoT優點

廣泛覆蓋

低耗電

大規模連接容量

傳輸更安全可靠

確保高度服務質量 (QoS)

大幅提高成本效益

物聯網
Internet of Things, IoT

物聯網 (Internet of Things, IoT) 是一種將實體物件互相聯網的技術概念,通過物件上的感測設備連接互聯網,使不同裝置能彼此協調合作,實現智能化管理,將效率提升至更高水平。物聯網可以應用到手環、玩具、車輛、機器、建築及許多不同種類的裝置之上,為不同產業及城市帶來巨大經濟效益,是全球科技發展的大趨勢。